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商務系banner

學業FAQ

                                    選課相關詳情請見本校教務處網址 https://acad.ntub.edu.tw/p/412-1004-4835.php?Lang=zh-tw

※選課系統Q&A

1.如何登入系統

(1)由學校首頁→學生→學生資訊系統  進入選課系統選課

(2)第一次登入帳號為學號,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含英文字母大寫)

2.班級、教師課表查詢方式

由學校首頁→學生→班級課表查詢或教師課表查詢

3. 跨系(科)、跨校、跨制、跨部選課方式

(1)填具「學生選課申請書」後,交由系辦簽核及對方系辦簽核,將該申請書送回系辦。

(2)跨校選課另填「跨校選課申請書」,送至本校教務處及對方學校教務處核章後,將該申請書送回教務處。

4.每學期選課學分上下限

(1)四技一至三年級、二技一年級:16~25學分

(2)四技四年級、二技二年級:9~25學分(若修習學期校外實習課程不受此限)

(3)五專一至三年級:20~34學分

(4)五專四至五年級:12~28學分(若修習學期校外實習課程不受此限)

5. 超修

(1)大學部:前一學期成績平均及操行成績80分以上,或成績名次在該班10%,可加選1至2門科目(可修較高年級的科目)。

(2)專科部:各學年成績平均80分以上,可加選2~3學分(可修較高年級的科目)。

6. 等同年級之定義:

(1)五專四年級、二專一年級與四技一年級

(2)五專五年級、二專二年級與四技二年級

(3)四技三年級與二技一年級

(4)四技四年級與二技二年級

6.重(補)修方式

(1)除原系(科)停開該課程,才可跨系(科)選修內容相近之課程,且不可修習低年級課程(需經過系上審核)。

(2)重(補)修學分數學分數若較為原科目多時,其所超修學分數不計入最低畢業學分數內。

(3)跨夜間部修習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應屆畢業生、必修科目、與日間部衝堂。

※選課期間結束後不得再加退選!!!!!!!!!!!!!!

7.撤選(每學期限撤選1)

(1)期中考過後2週內填具「學生選課申請書」,勾選「撤選」,並經授課教師簽名同意後,將該申請表送至系辦。其缺曠課紀錄及學分即不予採計,但學分費不予退費。

借用教室Q&A

1.如何借用專題教室

專題教室育203B、203A、207A、207B  請線上登記借用:http://120.97.23.41/ib_rooms/

2.使用規則

(1)每個專題組一天只能借用兩個時段的專題教室,違者該兩周不得繼續借用本系專業教室。

(2)使用前請到系辦拿專題教室鑰匙,開完門請立即歸還!!!!!

(3)離開專業教室請恢復環境

3.如何借用其他專業教室或一般教室

要使用電腦教室、一般教室(育208或育301~308教室)、育205教室請找教務助教登記。

8. 多益校園考相關公告?

(1)本校多益校園考一般考生報名採用網路線上報名。

(2)低收入戶或失業給付優惠考生不需繳費,不採用網路報名,需親自至學校 

教務處語言中心辦理報名,並填寫紙本報名表,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準備

2吋彩色照片一張。

(3)考生可上網查詢考試通知單。

9. 獎學金申請相關訊息公告?

相關訊息及表單會公告於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獎助金、就學貸款/獎學

金/校內獎學金公告、校內獎助金表格之網頁。

10. 學生請假方式?

學生請假紙本或線上二擇一辦理,線上請假-校務行政系統-學生資訊系統-

請假、缺況與獎懲-線上請假,學生送出價單後,以口頭、e-mail等方式告

知導師或系主任請假原因並請其准假,須於規定期限內傳送學務處生輔

組。

 

11. 學校的統一編號?

本校的統一編號:03763608

12. 學校銀行帳戶為何呢?

銀行:臺灣銀行(銀行代號:004) 城中分行 (分行代號:0451)

戶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401專戶

帳號:0450360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