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商務系banner

未來出路

l   公職人員

公務人員和一般民間企業職員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工作的穩定性,由於台灣多為中小企業,這些中小企業的營運年限大多只有十幾年,因此在就業的保障上便遠不如以政府行政業務為主的公務人員。不管就業景氣的好與壞,「穩定與保障」絕對是公職最大的優勢! 現行國家考試體系,可概括區分為二大種類:公務人員考試、專技人員考試;除此之外,福利如同公務人員的國營事業也是目前很夯的就業考試。https://www.public.com.tw/

l   跨國企業

跨國公司是指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的經濟實體所組成,並從事生產、銷售和其他經營活動的國際性大型企業。跨國公司主要是指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壟斷企業,以本國為基地,通過對外直接投資,在世界各地設立分支機構子公司,從事國際化生產和經營活動的壟斷企業。聯合國跨國公司委員會認為跨國公司應具備以下三要素:第一,跨國公司是指一個工商企業,組成這個企業的實體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國家內經營業務,而不論其採取何種法律形式經營,也不論其在哪一經濟部門經營;第二,這種企業有一個中央決策體系,因而具有共同的政策,此等政策可能反映企業的全球戰略目標;第三,這種企業的各個實體分享資源、信息以及分擔責任。

https://www.yda.gov.tw/index.aspx?SiteID=563426067575657313

l   行銷人員

1.          證照加分專業力的加分證明

2.          工作技能勝任該項工作必備能力

3.          必備專長勝任該項工作的專長能力

4.          語言能力--勝任該項工作的外語能力

https://learn.104.com.tw/cfdocs/edu/ievo/job_learn.cfm?jobno=2004001005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3/12/13/5-questions-all-marketers-need-to-ask-themselves/

l   國貿人員

傑出國貿業務人員的必備條件
1.
傑出國貿業務人員應有的角色功能
2.
傑出國貿業務人員應有認知   
3.
國貿業務人員應備的知能
國際市場開拓之道
1.
開拓國際市場的方法 
2.
客戶開發的方法
3.
市場管理的重點 
4.
支援培養客戶的方法
提升外貿績效的方法
1.
業務績效的重點 
2.
業務績效提振的必要條件
3.
提升業務績效的方法  
4.
業務菁英的80/20法則
有效參展規劃之道
1.
展覽行銷流程 
2.
展覽行銷運用技巧
3.
重視參展目的與準備
4.
提升參展效益的方法
5.
展後效益檢討重點

https://www.iti.org.tw/

l   金融服務人員

不論是任何企業,都必須有『行銷』概念,銀行業更是如此。因為銀行的『產品』就是錢,但卻不是真的拿錢去銷售給客戶,而是藉由行銷人員代表銀行,向客戶介紹銀行業務以吸引客戶將錢放在銀行,或將錢借給客戶使銀行可從這些業務增進銀行的收益。因此,行銷人員對銀行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就宏觀來看,行銷人員是整個銀行『行銷策略』中的一環,必須配合銀行每一時期的『重點發展』政策,全力推動銀行的某項業務,以拓展銀行的收益。所以,行銷人員相當於代表銀行面對客戶的第一線,或者以更加積極的觀點來看,他扮演著銀行與客戶溝通、聯繫的橋樑角色。

因此,大多數銀行對於行銷人員的應徵資格,除了要求國貿、金融等商學系畢業者外,活潑、健談的個性,及開朗而穩重的儀表也在用人考量之內。

銀行櫃台存款匯兌員、櫃臺行員銀行徵信人員授信人員銀行代理收付人員銀行貼現放款業務員資金營運人員外匯交易員銀行業---企畫研發人員行銷人員、承銷人員股務人員期貨操作員證券營業員證券研究分析人員基金經理人債券交易人員稽核人員不動產經紀人郵務工作人員郵局儲蓄服務人員等。